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 会 创 新 平 台

微信:社会创新中心,社创加速器。微博 @社会创新平台

 
 
 
 
 

日志

 
 

历史正在快速发展,已知的并不足以保证成功(SIP金句001)  

2010-04-03 01:17:15|  分类: 改革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编:历史正在快速发展,已知的并不足以保证成功。这句话出自创投机构阿育王(Ashoka)创始人、主席兼CEO比尔·德雷顿(Bill Drayton)先生。背景如下:


     2010年2月9日,著名全球非营利组织创投机构阿育王(Ashoka)创始人、主席兼CEO比尔·德雷顿(Bill Drayton)先生及其中国区代表张瑞霖先生拜访南都基金会,徐永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会见来宾。

  徐永光告诉来宾说Ashoka的理念影响深远、前沿,广为人知。南都基金会的LOGO即有所借鉴。徐永光介绍了中国民间组织行业发展的路径和状况,以及近年来发展迅速的非公募基金会。徐永光还介绍了南都基金会的工作:包括新公民计划(强调了建新公民学校,200万种子资金撬动了10倍的资源)以及非公募基金会论坛、公益京交会、2009中国慈善导航行动等为公益行业服务的工作。德雷顿先生表示南都基金会及徐永光先生正在做的事就是Ashoka理念倡导的不仅授人以渔,更在改造渔业,开展的工作方法对他也有启发,是在打造新的环境和体系。

  德雷顿先生介绍了社会企业家模式的变化,在重点关注的每个领域都有几百个社会企业家在从事改革性工作,需从世界角度来观看。中国对全球社区非常重要,中国有很多的人才愿意投身到这一领域。社会企业家不是一些仅仅反对定制的人,更是脚踏实地去寻找问题根源,卷起袖子改变社会的人,更正面。表示反对容易,而拿出解决方案困难。社会企业家不是要打造自己的王国,而是要找到改变现状的方法,让更多人效仿。

历史正在快速发展,已知的并不足以保证成功 - SIP新媒体 - 社 会 创 新 平 台
 
  徐永光问及了他在英国考察社会企业时的一个困惑:商业模式和个人影响的矛盾。对社会企业来说,个人的影响很重要。但个人影响不可复制,不容易做大,而商业模式是可以复制的。德雷顿先生阐述了评估Ashoka Fellow的重要指标之一,便是看其模式被多少人复制。Ashoka扶持的社会企业家平均5年后,50%以上改变了所在国的相关领域政策,70%彻底革新了该领域,90%被其他组织效仿。Ashoka选择Fellow的标准有4个:1,这个人是否创新,有解决问题的能力;2,创业精神如何;3,社会影响力;4,道德品质。

  徐永光还与德雷顿先生探讨了合作事宜,他表示有兴趣协助Ashoka进入中国并展开合作。结合南都基金会近期进行的战略规划调整,初步考虑推动对行业全局有重大影响的工作,关注萌芽期的个人和机构,资助成熟的支持性机构,Ashoka资助社会企业家的方法值得借鉴。Ashoka为其Fellow资助3年的生活费用,让各社会企业家创造平台,互相合作、学习彼此经验。因为“历史正在快速发展,已知的并不足以保证成功。”德雷顿先生鼓励说,中国的公民社会发展一旦拿掉障碍,将会迅速成长。如巴西很短时间就从5000个NGO扩展到有100万个NGO,不仅仅在数量上,更在社会影响上。徐永光表示,社会企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信息化可以迅速缩短发展的差距。(文:李玉生)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