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 会 创 新 平 台

微信:社会创新中心,社创加速器。微博 @社会创新平台

 
 
 
 
 

日志

 
 

Trescom帮助边缘化的人群获得就业机会  

2013-05-02 23:48:48|  分类: 可持续商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Trescom社会企业

 

Saeeda Ahmed曾是一名训练有素的会计师,然而她对数字并不那么感兴趣。8年以前,她开始转投公共部门,成为一名专门从事社会企业研究的调研经理。她所负责的项目主要提供研究技能方面的培训, 但由于这个项目缺乏商业化运作,令她感到很沮丧。于是,她决定另起炉灶,与两位同事共同成立了Trescom这家社会企业。

 

Trescom的总部位于约克郡,但是服务范围覆盖英国全境。它关注的主要领域包括就业、能力建设、认证培训以及平等多元化的服务。一方面,它通过培训和全套支持,帮助边缘化的人群获得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它通过与大型机构的共事,改进他们提供服务的方式。

 

Trescom的使命,是在服务提供方面为社区带来积极的变化,同时,使当地居民成为这一进程的一部分,这样他们就能够“拥有”成功。

 

Trescom看待问题有着独特的视角 - 它发现,那些有待应对的障碍或问题并非仅仅存在于社区内部,而且往往也存在于那些与社区共事的机构之中。Trescom对一些主流机构的运作方式提出了挑战,并帮助它们在机构内部培育起包容的价值观。

 

事实证明这种工作方法是非常成功的。比如,Trescom和英国全国40多家培训机构合作,帮助它们在性别、种族、身体残疾、年龄和社会背景等方面变得更加包容。Trescom运用了突破性的技术,来实现这个目标。

 

在其成立后的第二年,也就是2002年,Trescom就在英国贸工部的一个奖项中,成为两个组别的最后赢家。

 

时至今日,Trescom已经签下了70多份合同,远远超过了预期。其客户包括就业中心+,西约克郡学习与技能协会,一些私企,布拉德福德的“平等”就业项目以及英国国家医疗体系。

 

最近,这家社会企业又成功赢得了两个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方面的大合同,分别是布拉德福德地区的“就业技能”项目,以及利兹市政厅的“为成功储备技能”项目。

 

2009年,Trescom660人提供了支持,帮助他们在所在社区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同时,它向500多人提供了就业技能的培训,他们中的很多人长期面临各种就业障碍。许多人通过Trescom, 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职业资格。

 

目前,Trescom拥有7名全职员工,5名兼职员工,年营业额30万英镑,全部为业务收入所得。除上述业务范围外,它还向希望学习了解社会企业,想要自己成立社会企业的人提供认证或非认证的培训。

 

“金钱本身对于我而言并不是动力”,Saeeda谈到,“我曾经有机会挣到非常可观的收入,但是作为一个人,我需要知道我在创造一些变化,并非仅仅针对自己,而是对周围的人和地区。”

 

“我曾试图在一家非营利机构工作,但是他们的工作方式缺乏商业化运作,而且他们的高层管理人员对于与社区打交道的琐碎细节也缺乏足够的了解。 因此,他们仅仅是在社区提供服务,却没有真正地融入社区。这些非人性化的项目所带来的后果,就是项目的影响并未真正地被社区所吸收,或者不具有可持续性。”

 

Saeeda补充说,“一些雷同的机构经常能获得合同,而实际上它们并没有关注一起共事的个人,或者它们所提供的条款能够为这些人带来怎样的不同。我们只收取相同或更低的费用,但我们却做得更多,而且能够提供附加值。

 

一名Saeeda帮助过的女性,为Trescom带给她生活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到惊奇。“以前我一直缺乏自信,情绪低落,后来我参加了布拉德福德大学开设的一门叫做‘让自己惊叹’的课程,Saeeda正好是我的导师。我梦想成立自己的会展公司,于是Saeeda与我一起来运作,并且给我机会在Trescom的办公室做一些兼职的工作。”

 

“慢慢地,我找回了自信,开始从事一些会展管理的工作,并最终成立了自己的会展公司。Trescom最棒的地方,就是让我实地去做自己未来的公司想要从事的工作,如今我已经自己创业,而且干得不错。Trescom所作的一切非常重要,Saeeda很出色。”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trescomresearch.co.uk

  评论这张
 
阅读(6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