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 会 创 新 平 台

微信:社会创新中心,社创加速器。微博 @社会创新平台

 
 
 
 
 

日志

 
 

我在广州火车站做义工--爱在中华义工行  

2014-01-22 18:40:51|  分类: 义工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完全民间组织,4个人,虽然极其简单,但是也帮了一小部分人的忙。
         广州火车站坐火车的人绝大部分是北上回家过年的民工。他们组成的类别有:单个人,夫妻孩子党,老乡党或者之间的自由组合。由于他们可能对火车站信息变化之快没有足够的掌握,和对大城市人与人的陌生,在火车站广场和在验票队伍中都有一种焦急的心态。有的老乡下午六点发车的上午10点就过来在广场等候了,一个字,因为害怕错过火车。15号通道是爱心通道,也被老人小孩大人们塞满了,实在是太多人了。广场与验票厅的过道全是人人人。在广场上,我们为一些老乡解答他们车票的信息,都是很简单的活,但感觉经过我们的解答更多的老乡对自己的车票有了明确的认识,我们还是很高兴的。
          在火车站看到一位身高有障碍的阿姨在搜索她的验票通道,我们帮她拿行李(她的身高拿着确实很不方便,而且她只有一个人坐火车),带她去爱心通道,组后验票到里面的候车厅,帮她找到车次,最后交接给里面的志愿者。那位阿姨非常感激我们,都有点想哭了。能帮助这些人我们也感到挺欣慰的。
          春节是一个温馨的词,但春运是一个很压抑的词,今天我看过广州火车站才知道那些北上回家的人真的挺辛苦的。希望他们回家顺利,早日和家人过一个美好的春节。

                                                                                                     广东工业大学大四学生   蓝叉叉         

                                                                                                                                2014年1月22日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