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社 会 创 新 平 台

微信:社会创新中心,社创加速器。微博 @社会创新平台

 
 
 
 
 

日志

 
 

英国社会股票交易所 Social Stock Exchang  

2015-05-19 00:28:04|  分类: 可持续商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6月6日,酝酿已久的英国“社会股票交易所”(Social Stock Exchange)正式在伦敦成立。该计划由伦敦证交所提供支持,首批有12家成员企业“上市”,领域涵盖垃圾回收、清洁能源技术和社会性廉租房等。

英国社会股票交易所 Social Stock Exchang - 社会创新平台 - 社 会 创 新 平 台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的社会影响力投资会议上,亲自宣布社会股票交易所成立,而社会影响力投资会议是一项旨在推广英国作为G8成员国的领导力的计划。
 
虽然命名为社会股票交易所,实际上它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投资交易平台,买卖行为无法在此实现。它更多扮演的是一个“橱窗”的角色,用来向社会投资人公开展示这些有资金需求的慈善组织或社会企业的信息。
 
首批上市的12家成员,包括服务于残疾人的慈善组织Scope, 去年它发行了200万英镑的债券,并表示最终目标是发行2000万英镑价值的债券。其他成员还包括从事垃圾回收处理服务的Straight, 提供住房服务的Places for People ,以及环境科技公司Accsys Technologies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12家公司正在等待上市,目前他们正经历交易所的三步骤审核程序。首先,成员需获得常规证交所的准入资格,然后必须提交一份影响力报告,接受由社会影响力投资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评估。
 
卡梅伦在宣布交易所成立时,介绍说这首批12家成员企业的市值达5亿英镑。第二批预计今年10月上市,市值将达到7亿英镑。他谈到,“这只是一个开始。多年来,伦敦证交所已经使伦敦成为私人金融的中心。如今,伦敦还将成为社会金融的中心。”
 
社会股票交易所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兼CEO Pradeep Jethi表示,“我们相信,那些将社会与环境目标置于业务核心地位,同时依靠强劲的营收及增长模式运营的机构,最能够产生积极的影响,去创造真正的变革。没有人能够确保投资能够带来回报,但是社会股票交易所可以保证社会效益,以及它所接纳的每家公司的水准。”
 
社会股票交易所官网:http://www.socialstockexchange.com/

~~~~~~~~~~~~~~~~~~~~~~~~~~~~~~~~~~~~~~~~~~~~~~~~~~~~~~~~~

~~~~~~~~~~~~~~~~~~~~~~~~~~~~~~~~~~~~~~~~~~~~~~~~~~~~~~~~~

【微信:社会创新中心】

        社会创新平台的微信号起航!微信的宗旨是:个人及机构如何运用社会创新,创造美好生活。微信的栏目:超越想象(社会创新从想象力开始),治理(社会创新在治理中的运用),投资(社会创新在投资中的运用)。微信订阅号名称:社会创新中心(微信号:nsip2014)  二维码见下图。

广东省社会创新试点项目名单 - 社会创新平台 - 社 会 创 新 平 台

  评论这张
 
阅读(17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